✘洋蔥煮水去焦痕
 若將鋁製鍋燒焦了,可在鍋中放個洋蔥和少許的水加以煮沸,不久後所有的燒焦物都會浮起來!

✘煎魚不沾鍋法
 方法一 將雞蛋打勻,再將蛋汁沾滿魚身後下鍋煎,保證不沾鍋。
 方法二 在鍋底放烘焙紙,保證不沾鍋。

✘吹風機輕鬆去標籤
 買禮盒送人時,價錢標籤很難撕掉,用手摳會摳得黑黑髒髒的反而更難看,如果用吹風機吹熱一下再撕,會很輕鬆的撕下來,不留一點痕跡!

✘使剪刀恢復銳利的方法
 利用鋁箔紙,將二、三張疊在一起,用剪刀剪一剪,剪刀立刻就會銳利的令人吃驚。

✘鐵製瓶蓋的開法
 鐵製的瓶蓋容易生鏽,鏽了或旋得太緊就不易打開,這時只要在火上烤一下,再用布包著瓶蓋一旋就開了。

✘預防絲襪脫線
 夏天穿絲襪時,由於流汗的皮膚不易穿上絲襪時,可在膝蓋後側等多汗的部位先擦上爽身粉,就能加強襪子穿著時的滑溜感,而且也能預防脫線。

✘茶葉回味法
 家中若有放置過久的茶葉,香氣和風味已走失而變得毫無味道,只要把茶葉放入炒鍋中乾炒,開小火來回輕炒,就又是風味獨特的新茶了。

✘塑膠手套開罐法
 家裡有瓶罐太滑或太緊打不開,其實只要戴上手套,因為磨擦力大增,什麼瓶罐都很好開喔!

✘吸盤不輕易掉落法
 廁所跟浴室裡放肥皂有吸盤的盒子,常常因為潮濕吸不久就掉落了~這時候怎麼辦呢?在吸盤上塗上一點乳液再貼上牆壁,就算放上了500㏄.的寶特瓶裝滿飲料的瓶子也撐得住喔!

✘烤箱除臭法
 烤箱用久會有怪味,其實只要將橘子皮或泡過的茶葉拿到烤箱中烤一下就可以消除異味喔!微波爐若有異味也可以用橘子皮微波15~30秒也可消除味道。

✘餅乾防潮法
 將餅乾裝罐時,同時放一塊方糖。由於方糖會吸收罐中的濕氣,所以就能保持餅乾的乾脆可口的狀態了。

✘減少衣服褪法
 衣服在長久的洗滌後,通常衣服都會有褪色的情況產生。衣服會有褪色的現象發生時,在洗衣服時,倒一點啤酒浸泡一段時間再清洗就可以囉。

✘口紅變指甲油
 每一位愛美的女性,一定都有用不完的口紅吧,將用不完的口紅切片放入容器中,再加上一點點透明指甲油,這樣口紅就變成可以利用的指甲油了。

✘鞋帶不鬆脫法
 將快要打好的半成型蝴蝶結,選擇其中一端的耳朵部分,朝蝴蝶結中心再多繞一圈,並且按照一般綁鞋帶的程序拉緊即可。

= - = - =

  如標題所述,聰明過生活 XD (其實啊,這是我從《Schedule Book★2008.8~2009.12 2009》附錄中找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