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2010台北最HIGH新年跨年晚會 Part 16 林志玲
(這個影片的聲音比較大聲、清晰,至於電影主題曲影片的版本,請自行上網查詢吧~)

電影《刺陵》主題曲
詞:林志玲/曲:周杰倫
唄:林志玲

你說我 像個孩子愛耍賴
風無須 逞強因為雨不在
羽毛飛 飄舞在靜止沙漏中
思念 傻傻地 水中游

剪不斷 彷佛墜落萬塵空
理還亂 浮雲但添愁外愁
難將息 躲於乍暖還寒之際
帶我飛 因為你我們可以

尋尋覓覓 浮浮沉沉
無邊無際 應不應該
一字一語 愛是千種姿態
無罣無礙 到現在才明白

Repeat all

無罣無礙 到現在才明白

= - = - =

  想不到志玲姐姐唱歌很好聽呢~第一次在新聞上播放的時候,還在想說是誰唱的主題曲?結果謎底揭曉,主播說是名模林志玲唱的!
還說了,志玲姐姐為了這首還特地找了李清照的詞來增進靈感寫作喔!!

 

林志玲填詞〈帶我飛〉仿李清照展文采|電影焦點|中時娛樂|中時電子報

上面的內文:
  林志玲在新片《刺陵》中首度展現文字長才,仿宋代女詞人李清照的疊字填詞,親自演唱由周杰倫譜曲的主題曲〈帶我飛〉,由知名MV導演珍妮花剪接的唯美MV,即日起在《刺陵》電影官網及Yahoo!奇摩播放。
  林志玲表示,為了配合曲中中國風的感覺,她採用了李清照的宋詞做為搭配,像李清照的「乍暖還寒時節,最難將息」,在她的歌詞中則轉化成了「剪不斷彷彿墜落萬塵空 理還亂 浮雲但添愁外愁 難將息 躲於乍暖還寒之際 帶我飛因為你我們可以」。林志玲表示,她在歌詞中並利用「尋尋覓覓」、「無所依靠」、「無罣無礙」等詞句,來表達出一個人心情的起承轉合,也包括她平時自己的想法,最後則到達「完全能夠很坦然地去面對一切的一種心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