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95' 8/19)去了基隆,因為眼睛的問題(右眼有點近視,左眼還算正常;還有平時如果眼睛紅的話,那是因為過敏性結膜炎的關係。)

  結果,回來時隨便去了文化中心看一下,結果外面居然有一輛捐血車!!

  但我並沒有馬上去捐血,只是待在車外看一下,發現有捐血的女性工作人員看著我,好像是想問我要不要捐血,我感到有點丟臉,居然就這樣盯著捐血車看,所以我躲進去了文化中心裡面。

  從文化中心出來時,看到捐血車還在外面,心裡覺得有一點點興奮的感覺。這次我又來了,盯著捐血車外張貼的〝捐血注意事項〞。這時,有個男性工作人員朝著我走了過來。(以下的對話內容、順序並沒有記得很清楚,不要怪我啊!)
他問我說:「你是想要捐血嗎?你已經滿18歲了嗎?」
我回答著「我已經滿18了啊。」
  回答的時候,腦筋已經一片空白了,而且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回答他(先替他澄清一下,他並沒有長得很恐怖,普通而已,跟一般大人沒什麼不同,也不說他長得不好看啦!就、就是…我也不知道怎麼表達啦!!他是人,而且是大人--這樣會不會太…|||,反正我就是不知道怎麼說啦!)
  可能是太久沒跟陌生人說話,覺得有點怕怕的吧(畢竟我實在很少出門。雖然我是想在高中畢業的暑假去打一下工的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後來居然沒去找。等我意識到的時候,假期已經快結束了,朋友都在打工了)所以腦筋才會一下子失去運轉的能力。事後回家時,對自己下了如此說明。
他又問「你以前有捐過血嗎?有帶証件嗎?」
「我以前沒有捐過血。我有帶証件」腦筋還是有點空白,但還是回答了他問的問題。
「那麻煩你過來填寫一下資料」
「喔,好」我就這樣跟著他走到填寫資料的地方。
--填寫資料中--
(其實有些資料,我並沒有填的相當完整,並不是故意,而是根本不知道啊!像體重那欄。我已經很久沒量過體重了,怎麼可能知道體重多少?)

填完後,他就叫我去那部捐血車上等著。

  可是我沒想到,接下來的事情,讓我知道了一件從小到大就知道的事實。但那個事實卻讓我…(其實我已經寫出來了)

在捐血車上--
  在等待別人的同時,我也看了看捐血車上的內觀。中間有一條小走道,走道兩旁是讓捐血者捐血的躺椅。此時的捐血車上只有二、三個人在捐血中,其餘在走動的三、四個人則是捐血車上的工作人員。
  另一位捐血工作人員叫我站上體重計(原因請看上面)。脫鞋之前的體重是剛好符合捐血要的體重標準的;脫鞋之後的體重卻不符合。所以我只好下來了,此時我的心情有點…失落感。

下來之後的我,立刻就被剛讓我上車捐血的人叫住了。
「是不能捐血嗎?」他問我說。
「對呀,體重不夠呢。」我笑著回答。其實也不知道那時為什麼要笑著回答,可能是不想被人發現自己不能捐血的…失落感吧。
「這樣啊,不過沒關係,還是謝謝你的愛心。這邊有一個小禮物要給你。」
  他說完後,就跑回去剛剛我填寫資料的地方。把那個小禮物拿了過來,並把它交到我的手中。我拿著那個小禮物,此時的心情有點…開心了起來。^^

--下次,一定要增加體重。然後成功的捐血。

    = = = =

  從小時候開始,就看過爸爸在捐血過後拿回家的東西,不外乎是:牛奶之類的小瓶飲料、小餅乾,還有我最期待的小禮物。
  我目前最喜歡的小禮物,應該就是那個了吧!--血滴造型的計時器。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迷上了啊!!XD!!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不見了??可能是壞掉然後丟掉了吧?!

  所以在長大後,就很想去捐一次血看看XD!!其實目的只是想要那個捐血的小禮物。
  好不容易等到了可以捐血的時候(高三時),卻因為感冒而不能去捐啊!虧我還想把捐血一事當作成年的事實(雖然17歲就可以捐血了)。事後回家,在晚餐時刻,把這件事告訴了家人,結果…(當時的情況、對話也沒有記得很清楚啊!)

「爸,是不是感冒就不能捐血了啊?」問著晚回家的爸爸。因為爸爸是捐血常客,問他準沒錯。
「沒有啊。小感冒還是可以捐。」回答我的疑問的是媽媽。因為媽媽曾當過捐血的工作人員。
「哈哈,白痴,連這個都不知道。」這樣嘲笑我的人是我的親生哥哥。
當時的我只覺得有點丟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