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MAIN_ID=319&f_SUB_ID=2940&f_ART_ID=215966
條碼紀念日 你的名字條碼長啥樣? - 娛樂線上 - 線上漫遊 - udn數位資訊

f_215966_2

Google的Logo怎麼變成條碼,沒有用以往變裝那套,用肉眼完全看不出其中代表的意義,10月7日到底是什麼紀念日?是出ㄘㄟˊ嗎?原來,今天是條碼專利生效57年,Google首頁特地放了條碼來紀念。

Google的條碼代表了什麼意義?熱心的網友用iPhone的軟體來解讀,沒有太大意外,其實就是「Google」六個英文字。另外,想知道個人英文名字的條碼長什麼樣子嗎?可以到線上條碼產生器網站試試。

條碼歷經幾代的演進,一維條碼、二維條碼、QR條碼...,便利又可靠的特性,讓它等同是商品的「身分證」,櫃檯小姐只要將有條碼的商品,用雷射等機器刷一遍,就可立即知道商品的價格與名稱等詳細資料。

黑白相間的圖案,條碼常讓人感覺不到它的存在,不過,如沒有條碼的發明與使用,可能會發生許多麻煩事,Google這個條碼紀念日提醒大家小小東西所帶來的大大便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