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到現在,隔了兩天,當場遇到幾乎是同樣一件事的我,到現在還是覺得有些不可思議!

  從某方面來說,這也算是一種難得的機會體驗吧~

第一場意外事件:

  話說,上星期五(10/21)一如既往地五點下班,從工作地點中央氣象局往台北火車站的方向行走,中途一樣經過了總統府、台大醫院,終於到了火車站,準備像之前一樣搭乘17:35的開往基隆的區間車,結果接下來事情就是這樣發生了…是一個意外狀況,當時電車上的乘客們、火車上的台鐵員工還有我這個當事人,完全無法想到接下來會發生一件那樣的事……

  從台北火車站發車時,和平常一樣,但行駛到南港站時,發生問題了…

  停靠在南港站時,一開始停靠時,還沒有覺得如何,但一段時間過後,發現列車一直在停靠,而且好像也不是因為會車的緣故才停下來的,因為實在是停太久了……
  ……接下來就聽到車內的廣播聲,但可能是位於地上,週遭的人也一直在談論、而我載耳機聽著音樂,所以並不是聽得很清楚廣播的內容到底是在說些什麼?(可是當時就算把耳機拿下來也是一樣聽不清@@ 所以果然還是因為在地下的關係,不然就是車內的廣播有點壞掉吧 恩,應該是這樣沒錯吧?)
  再之後,列車長就開始跑到每節車廂說明情況,所以我終於大概瞭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了!原來是因為汐止線發生故障,導致北上列車,汐止←南港線完全無法行駛,而且發車時間未定!所以趕時間的旅客只好改乘其它交通工具,但我根本無法動彈,因為我根本不知道出了南港火車站後,我要怎麼回到基隆去啊??一面因為這樣的原因,另一方面則是覺得大概可以修好了,所以我就繼續坐在車內。

  其結果:抵達八堵火車站時,其它車大概誤點了差不多半小時吧。

  相關新聞→台鐵電車線斷

第二場意外事件:

  隔了一天,但這次是上班中時發生的,那時正在第三月臺上等待自強號列車,結果就看到它停在山洞中不走了,後來廣播說,第一月臺有班往樹林的區間車將抵達,所以我就跟大部份的人一樣,衝去第一月臺去了。到了第一月臺的地下出口時,又廣播說,那班自強號列車即將進站(如果搭區間車一定會匯車的)所以我又跑回第三月臺搭那班自強號了。

  其結果:到了八堵的下一站七堵時,它又調派另一班自強號,讓全車的人換乘了。最後我還是免不了遲到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