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防止機器人傷害人類,科幻作家阿西莫夫于1940年提出了「機器人三原則」:

The Three Laws of Robotics:

1.A robot may not injure a human being, or, through inaction, allow a human begin to come to harm.
 1.機器人不應傷害人類,而且不能忽視機器人傷害人類。

2.A robot must obey the orders given it by human beings except where such orders would conflict with the First Law.
 2.機器人應遵守人類的命令,與第一條違背的命令除外。

3.A robot must protect its own existence as long as such protection does not conflict with the First or Second Law.
 3.機器人應能保護自己,與第一條相抵觸者除外。

= - = - =

  找這個的起因嘛~原本是看了在動漫中很有名的CLAMP所畫的《Chobits》,看到後來有提到這個,就去尋找了一下 XD

CLAMP(クランプ)是日本漫畫家組合,是個著名和多產的漫畫家團體。作品有:華麗風格的《聖傳》、《東京巴比倫》、《X》、《魔法騎士雷阿斯》;清新風格的《Wish》、《少女情懷總是詩》、《喜歡,所以喜歡》《CLOVER》、《奇蹟少女KOBATO.》;童真風格的《庫洛魔法使》、《ANGELIC LAYER 天使領域》;奇幻風格的《迷幻藥局》;可愛風格的《Chobits》;少年風格的《×××HOLiC》、《TSUBASA翼》等。

以上資訊出自Wiki-CLAMP

《Chobtis》看過之後覺得劇情很不錯啊~果然漫畫家的想法就是比較不一樣,那時的電腦還沒那麼發達,她們就已想到那麼久以後的幻想世界,裡面探討對於〝愛〞的想法,印象最深的是在第三集男主角對補習班老師說的一句話。

補習班老師原本是已經結婚的女性,但老公因為有了電腦後,忘記了她的存在,這時男主角的友人出現了且愛上了補習班老師,但那名補習班老師還是很困擾。

「已經結婚的人又愛上別人,這樣算不算犯規?」補習班老師這樣問說。
而男主角的回答是:「沒辦法,愛上就愛上了啦。」之後又接著說「不過像這種狀況,戀愛對象、本身愛上的人還有自己都會很苦,所以不要猶豫不決,讓自己過得輕鬆也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