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是第十二屆的廣告展、參觀了三次,卻是參加的第一次!

  廣告展總共展出三天,以我們班來說,總共花一個多月的時間去準備,從找廠商、做DM、拍廣告、練習跳舞、寫企劃書、佈置展場…一些淋淋總總的事項,都是我們這一組的人去做準備,大部份的人都犧牲自己的假期時間去做佈置,更別提我們還有三年級的畢業專題要忙!

  一年級進入學校就讀時,從學長姐那邊就聽說了廣告展 & 畢業專題的事情,但是當初廣告展的參加對象是以五專部為主(畢竟學校以前是商專嘛~)四技部則是隔年才正式加入兩組進去(就四技部三年級的兩班各一組),即我讀二年級的時候。依稀記得,大一第一次看到學長姐的廣告展,覺得學長姐實在太厲害了!大二的廣告展,學長姐那組〝台啤〞Event很不錯呢!學姐跳舞跳得很好看~>////<(當初並沒有在現場看表演,是老師放給我們看的) 最後第一名的得主是〝台鐵〞那一組得名,他們的展場和DM都佈置的很有台鐵的風味~所以我也滿喜歡那組的 XD ,順帶一提,大二那年的廣告展,最後的抽獎活動中,我得到了〝袖珍博物館(MMOT)的參觀卷 x 2〞,所以暑假的時候,就跟媽媽兩個人跑去看了!裡面的不管是房屋或者是房屋內部的物品,椅子、人、動植物、杯子之類的,真的都超小的!我還看到了世界上最小的電視機(重覆播放著同一個節目)、迷你的酒瓶內裝著真酒、會動的迷你小火車、真品的迷你貂皮大衣、作者自己畫的迷你畫作。(其實自從國小時候看到新聞上說有袖珍博物館的存在時,就想去看了,可惜那時忘記地點在哪?後來也就忘記這回事了,一直到那時抽到獎項,當下就超興奮的啊!!顧不得在上課中,差點就要大聲叫出來了以表達我的激動情緒 XD 雖然沒有大聲叫出來,可是那時坐我旁邊的朋友倒是被我嚇了一跳(笑),還問我發生了什麼事,那麼興奮

  到了大三,從開學一直到三月為止,廣告展的負責老師(後稱謝老師)都一直沒有說關於廣告展的任何事情,就當我以為今年四技部是不用參加的時候,突然四月份的某一天中午,謝老師突然召集A、B兩班的人,說明廣告展的事項,以及評分標準(如下)…

     企管系第十二屆廣告展 - 《企質非凡》
展出日期:98年6/01 12:20 ~ 6/03 13:30
展出地點:誠信館
展出主題:女性商品(主題商品)
評分項目:(1)企劃案(2)平面(3)立體(4)CF(5)廣播(6)Event(7)DM(8)展場設計

↑主題為女性商品是系主任要求的,以前都沒有要求,但謝老師說其實有沒有要求都沒差,因為範圍還是很廣,就算是飲料也可以;
系主任還說這次的廣告展可以賣東西!之前也沒有賣過喔~只有廣告。(但只有我們這組沒有賣,只有廣告而已,可是有抽獎活動,贈品由總店提供!

所以上述那些,都要在6/1前完成(其實本來不是6/1~6/3,而且5/25~5/27,但後來謝老師覺得那樣太趕,因為在此之前,誠信館有其它活動,怕我們到時來不及佈置完成,但這樣我們的端午節假期就…),而且謝老師希望四技部可以出五組,但之後A班說他們只願出一組參加,所以我們的班導就說我們班先分成兩組就好了,至於A班的,不要去淌那湖水,所以我們B班就按照導師說的分成兩組,一組人數眾多(後稱大組),且有些人之前還是學會的一員,對之後幫助很大,廣告商品為〝EASY SHOP〞;一組人數較少(後稱小組),廣告主題為〝Hot Candy烤棉花糖〞。我是大組內美宣組的一員,而我們美宣組呢,連同組長在內共五名成員,主要負責DM、美化、佈置和企劃案的行銷策略部份,至於其他人則負責其它事項,如公關組的與廠商接洽、活動組的CF製作、文書組的企劃案統整與會議紀錄…之類的。

 

  ❦最後廣告展的確定組別共八組(五專部五組、四技部三年級三組),各是下列組別…

五專部 - (1)國賓飯店 ←國賓飯店(2)一見麵就笑 ←統一泡麵系列(3)It’s mine ←台啤今年新推出的M!NE啤酒
      (4)黑姑娘X哈瓦仕 ←夾腳拖(5)Mini Girls ←蜜妮系列
四技部 - (6)A班-超級杯奶媽 ←陶杯(7)B班大組-EASY SHOP ← 一抹內衣為主(8)B班小組-Hot Candy烤棉花糖 ←棉花糖(但沒有烤棉花糖,怕展場失火)

  每次在參與廣告展的時候,最高興的應該就是除了第一天中午看各組的Event與各組自行拍攝的CF外,還有各組的遊戲可以玩,玩完之後還有獎品,更甚者,大會有蓋章活動,去完各組玩過後,蓋完章,就可以參加閉幕式的抽獎活動!順帶一提,今年大獎是iPod。

 

  ❤廣告展❤ の 
    Day 1 ☛中午時間的開幕典禮是一大高潮啊!(大心♥)為什麼呢?這是因為之前段落中提到的Event與CF都是正式的啊!而且是整組人馬到齊、表演動作也都正式起來了,尤其是Event的服裝與動作都是那組苦練的成果~而我們這組大組的出場順序是第三組。〝國賓飯店〞跳Super JuniorのSorry, Sorry,而且整組都是女生,然後跳男生團體的舞步,台下還有別組的人(其實就是我們班的小組)跟著學跳(後來在網路上看到原版的MV,覺得她們跳得還滿像喔,連Mini Girls也是跳得滿像的!雖然Mini Gilrs跳的原本就是女生團體的舞步~);〝一見麵就笑〞跳斧頭幫の戰舞(←是這個名字嗎?);〝It’s mine〞跳羅志祥の撐腰;〝黑姑娘X哈瓦仕〞跳不知名的歌,有夏日海灘會出現的那種劇情,可是值得注意的是,有名男生跳得不輸給女生,而且他還去挑逗另外兩個男生^^ 那時全場尖叫聲連連;〝Mini Girls〞跳兩首,一首是陳綺貞的歌(不知歌名)另外一首是Girls' GenerationのGee,就如之前所述的,她們跳得好可愛喔~而且又穿日系黑色水手服,那種感覺就是萌啊~~(大心♥);〝超級杯奶媽〞表演類似相聲吧,用台語發聲,所以我不是很明白他們在表演什麼?囧 Orz;我們這大組的〝EASY SHOP〞一開始走秀,後來跳RihannaのDon’t Stop The Music,從走秀開始的時候,全場就開始有人在尖叫了>////< 到了跳舞的時候,更是瘋狂啊♥ ♥ ♥!!!〝Hot Candy烤棉花糖〞也是有段劇情的,先是兩個男生類似在相聲(?),再穿插一小段跳舞,所以跳了不只一首^^ 先是伍佰の妳是我的花朵、城市少女の年輕不要留白、蔡依琳Jolinの愛無赦。其實啊~在開幕式裡,從第一組的國賓飯店表演的Event開始,全場就已經開始瘋狂了ˇˇ。開幕式完的話,下午的部份也是重頭戲之一喔~吸引人至你們展場參觀,還有玩遊戲,一連三天下來,就可以知道你們廣告做得成功不成功啦ˇ


    Day 2 ☛這天的早上到中午為止是輪到我和其他人幫忙顧攤子,穿著廠商提供的服裝(是橘色的Easy Shop工作服,有點像圍裙,我只覺得那個線好長喔~背後交叉,再打一個蝴蝶結,線還是那麼地長,一直碰到我小腿那邊= =+),畢竟商品是廠商提供給我們做廣告用途,所以必須要顧好,好好地將商品完整地歸還廠商才行!(說到這個,留守的人很可憐呢,晚上就要睡在誠信館中,還好現在是夏天,不會那麼冷,可惜還是會有蚊子叮人的)Day 2的遊戲是翻牌喔~在4X6的遊戲格中,再加上時間限制,翻出4組2個一模一樣的圖即可過關!可以跟朋友一組來挑戰(當然圖都是跟asy Shop有關啦ˇ)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呢~還有人玩的進度超快,十幾秒就過關了!但也玩得超激烈的,因為那個遊戲板子,後來就有點壞掉了(汗) 終於到了中午時段,換班的時間到了(而我也有點累了,一直翻牌好累,更別提有時人潮還一直來 = =|||)ˇˇ代表我可以去各個攤位好好地玩一下囉~而這時台上有學校熱音社的表演啊!樂器全搬到舞台上,女主唱就這樣唱著日文歌兩首~其中一首還是NANA那首主題曲Glamorous Sky魅惑天空喔~她在唱的同時,我也趁此機會,跟朋友一起跑到別組的展場玩遊戲去囉~不管是國賓飯店の丟球遊戲、一見麵就笑のWii賽車遊戲,我在玩的時候,一直跑出跑道說XD 結果名次得到第11名,一開始在跑的時候,名次還有7說 @@"、黑姑娘X哈瓦仕の打彈珠,還是夜市常見木製的那種彈珠臺喔~It’s mine的十點半,話說我玩那個運氣超差的說(氣),連輸五次,所以左手被蓋三個章、右手被蓋二個章(哭),我朋友玩那個才輸一次,第二次就贏了,都是我一直抽到半點的牌,加上剛半點後的牌,點數幾乎都小,再來第二、三張就爆點了(哭),怎麼玩那個那麼衰啊 >///< 、一開始在玩Hot Candy的遊戲,是先抽到玩類似海帶拳的遊戲,可是我不會玩~所以小小跟依孜示範給我看怎麼玩,我還是看不懂!!@@ Sorry,所以我再抽了另一個遊戲,玩擲骰子,比大小,這個就會玩啦ˇ(天音:是連小朋友都會玩好嗎~)、Mini Girls的遊戲是射飛標喔~可惜我一直沒射好,一直射到旁邊(在玩的時候,我就回想到舊家房間也有一個射飛標,結果牆壁被我射了好多洞喔,在此跟可憐的牆壁表達歉意,對不起,可憐的牆壁)。各組的遊戲玩完之後,都會有一些獎品喔~像是糖果、科學麵、原子筆之類的。


    Day 3 ☛因為是最後一天了,所以大家在閉幕式前的幾個小時,完全陷入瘋狂狀態~加上誠信館裡又有音響放音樂,所以整個場內的人都還滿High的,其中有一首還是Sorry, Sorry呢(就國賓飯店那組Event中跳舞的主題曲)~所以國賓飯店那組人馬就跟一些Mini Girls的成員,就一起跑到舞台上一起合跳起那個舞步了!(大心♥),後來也放著一些High歌,如撐腰、妳是我的花朵、It’s My Life…之類的,所以我們那組就有人說「好像夜店喔!」不過呢,外面還是大太陽的~閉幕式中,每組都有得獎跟前三名,No.3〝Hot Candy烤棉花糖〞、No.2 〝Mini Girls〞、No.1〝EASY SHOP〞。沒錯,第一名就是我們這組喔~超高興、超開心的~至於大會獎項,班上有位女同學抽到了袖珍博物館x4張的免費入場卷!我們這組廠商提供的獎項,最大獎-內衣一套被應英系的一位女生抽走了。(話說,我們這組的抽獎時,活動組的組長居然抽到她自己、組長抽到公關組的組長,可是她們兩人都說要將抽到的獎項讓給其他人喔,了不起~)最後的善後工作,我們這組是最後完成的,因為其它組在我們抽獎的時候,就已經在拆了…。

  廣告展真的辦的好好~實際參與的感覺就是不一樣~~可是,如果還要再一次的話,就如組長小紅說的,時間拜託充裕一點~(笑)

= - = - =

  題外話:廣告展時,課還是正常上呢,除了顧攤的人有請公假外,其他人還是要正常上課的!

頭條新聞:台灣新生報  致理廣告展 尬創意 ←這是Day 1時,表演Event後,有報社記者來拍我們這組的舞者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