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種說法:
  最近很紅的達文西密碼一書中也有提到,書中說十三號星期五是聖騎士被血祭的日子,因為那天死了很多人所以...

第2種說法:
  星期五是不詳的日子的原因跟耶穌有關,因為那一天是耶穌被殺死的日子。但是那與十三號無關,只因為當天有同桌13人一同吃飯,所以13是不詳的數字,星期五是不詳的日子,所以並不是說13號星期五是不詳的日子,是說13號與星期五是不祥,那一天為什麼會被叫做黑色星期五與耶穌無關。
  是中古世紀時,天主教會相信女巫會於每個月的十三號聚會,尤其是再13號星期五這一天,更是大日子。因為這一天撒旦會親自降臨,在這一天,女巫們會飛去參加魔巫會,由於傳說見到女巫在空中飛翔的人會死去,因此他們多半早早休息,不敢工作,於是這天被稱為安息日,再加上女巫的不祥象徵,這一天他們多半稱之為黑色安息日,之後因為天主教會的安息日已經不再受到重視,許多人其實搞不清楚安息日是啥?所以最後大家都只講口語化的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這個比較有根據!)

第3種說法:
  美國心理醫生與民俗研究家多塞博士將對十三號星期五的恐懼,稱為paraskevidekatriaphobia,意指一種與害怕數字十三有關的恐懼症。但懷疑論者德國波昂大學研究學者赫許菲爾德說,十三號星期五恐懼症是媒體渲染災厄所導致的一種社會現象,與古代民俗以及文化傳統無關。赫許菲爾德相信,十三號星期五之所以會在日曆上變成如母親節或萬聖節般的醒目日子,媒體難辭其咎。他對十三號星期五污名化的結論是,信者即真。至於該如何克服這種恐懼症,多塞博士曾經告訴病患:「等你學會怎麼唸paraskevidekatriaphobia,你的病就好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星期五和數字13都代表著壞運氣,兩個不幸的個體最後結合成超級不幸的一天。

  1970年4月11日阿波羅13號航天器在佛羅里達的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一些人指出幾乎是災難性的阿波羅13登月使命證明數字13是一個不吉利的數字。

  在西方人看來,星期五是不吉利的日子,在這天,有些人會因為恐懼而下不了床,還有些人會拒絕乘飛機,買房子,甚至購買勝券在握的股票。而如果星期五與13號重合,那就是特大倒霉日了。因為在這一天人們不會像往常一樣乘飛機或做生意,商業損失可達8到9億美元。他估計在美國這種恐懼折磨著幾千萬人民。

  德塞還是一名民間傳說史學家,他也是《恐懼和樂趣》的作者,他說對於黑色星期五的恐懼在遠古就根深蒂固了。星期五和數字13都代表著壞運氣,兩個不幸的個體最後結合成超級不幸的一天。

  德塞把對13的恐懼追溯到一個有關12位神在他們的天堂瓦爾哈拉殿堂進行宴會的挪威神話。沒被邀請的洛基是宴會上的第13位客人,他到達那兒之後,便讓黑暗之神Hoder用帶有槲寄生尖端的箭射擊快樂喜悅之神Balder。Balder 死了,整個地球都陷入了黑暗和哀傷之中。從那一刻起,數字13便成了不祥之兆。

  在聖經中也涉及到不吉利數字13,背叛耶穌的傳道者猶大是最後的晚餐中的第13個客人。同時,在古羅馬,傳說中聚集了12組巫婆,而第13個被認為是惡魔。

  紐瓦克特拉華大學數學和科學教育資源中心的科學家托馬斯‧費斯勒說,數字13遭遇如此不幸是由于它的位置在12之後。按照費斯勒的說法,數字科學家認為12是一個“完全”的數字,一年12個月,黃道十二宮,奧林匹斯山12位神,赫拉克勒斯12勞方,以色列12個部落,以及耶穌的12位傳道者。而超過12一點點,13就“稍微超過‘完全’一點點”,這個數字就變的不安定。

  對13的恐懼在現在仍然很強烈,根據德塞的調查,80%的高樓沒有第13層,很多機場漏過了第13扇門,醫院和旅館通常沒有房間號13。在意大利的佛羅倫薩街道,門牌號12和14之間是12.5。在法國聞名的十四行詩社交名流中,他們曾經認為自己能夠成為宴會的第14位客人就可以擺脫一種不幸的命運。

  至於星期五,它是知名的基督徒耶穌被迫害的日子。有些聖經學者認為伊芙誘惑亞當食禁果也是在星期五。或許最重大的一種信仰,是認為該隱在13號的星期五殺害了亞伯。

= - = - =

  那在十三號出生的人應該不存在此範圍之內吧而且也跟這個無關!!只是迷信罷了 = =

= - = - =

出生日期︰
3月13日﹝天王星‧死亡﹞

代表人物:
波西摩拉威爾(天文學家)

特點︰
具有非常好的分析、預測能力,不斷研究創新,適合在科學、哲學等領域發展;喜歡求新求變,有很好的創造力。

優點是腦筋很好、富創意、能夠推陳出新、敢冒險和接受挑戰。
缺點是比較衝動和自以為是、叛逆、不願循規蹈矩。

 

更詳細的如下ˇˇXD

 

→→

 

3月13日 預言未來
宮位:雙魚座 21-23
雙魚座二 變動的水象

  在3月13日出生的人總是非常的宿命,因為他們的一生比起別人多經歷了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所以他們十分想念每件事情都是老天安排好的,而且,他們也會大膽地為這世界或別人的人生下預言。而且他們也常以這樣的方法態度來分析這個世界和種種的問題。

  他們當中比較聰慧的人會被哲學與分析系統學所吸引﹔除此之外,他們還崇拜人類的智慧與才能,但是,他們更尊崇宇宙間的自然奧秘,因為相形比較之下人類還是很渺小的。

  在這一天出生的人能夠熬過一生中許多天大的難關,不論是經濟上的或是心理上災難都打不倒他們,尤其對這一天出生的男性而言更是如此,不過由于他們很想念命運的安排,3月13日出生的人不管是男性或女性,都會無怨無悔地接受人生中的打擊,而且還能在打擊過后,繼續過著陸富有創造力與生產力的人生。而這些打擊也使他們了解到自己的能力和堅毅無比的耐性。因此,這類的挫折就像是命運對他們的考驗,使他們變得更為茁壯、成熟,也更有毅力與勇氣去面對未來的艱難險阻。3月13日出生的人甚至可以因此而更了解自己與人生的方向。

  對3月13日出生的人來說,他們最重視的是個人的成長與發展。因此,這一天出生的人几乎個個積極進取并且勇于向自我挑戰。不過,對玄學或形上學這類難以掌握的事物過度投入的話,或者想要掌握未知或是對還不了解的事情裝作了解,恐怕會有走火入魔的危險。話說回來,即使他們因此而失敗了,這些挫折仍然有助于個人的成長與發展。此外他們還有個心愿,就是期望能成為他人的啟發者,因此會主動地去找尋那些能因他們的啟示而受惠的人。

  大致上來說,3月13日出生的人最好不要隨隨便便為身邊的人預測未來或者妄下斷言,因為他們很有可能會影響別人未來的發展。而他們所謂的自我預言,對他們而言,其實就是強烈的自我期許罷了。

幸運數字和守護星

  3月13日出生的人受到數字4(1+3=4)和深具爆發性與不規則性的天王星所統治。受數字4影響的人大多有叛逆、特異的信仰與想要改變的欲望。3月13日出生的人是在雙魚座主宰的期間出生的,所以他們個性中的靜態或抗拒的因子都被削弱了。因此,在這一天出生的人,不管他們愿不愿意,勢必是要被社會上的大事所改變。雖然13是很多人認為不吉利的數字,不過它也是一個很有力量的數字,所以必須謹慎地善用它的力量,否則便可能帶來自我毀滅的危機。

健康

  3月13日出生的人發生意外的傾向很高。他們必須格外地留意四肢末端,尤其是腳和腳趾頭。適度而規律的運動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運動可以使這些飽含哲思及概念的人擁有健康。特別是那些不具競爭性的各項運動,如瑜珈、柔軟體操、大自然環境下的健行、游泳與太極或跳舞等等。3月13日出生的人得特別控制他們的飲食習慣,最好是多食用各種谷類、核果、水果,當然還有新鮮的蔬菜。在某些特別的情況下,高蛋白質的攝取也是很重要的。可能的話,尋求營養師、治療師或各種醫學專家的咨詢將很有說明。

建議

  放輕松一點,不要永遠都那么認真。偶爾承認自己的無知也是一種解放。解決自己的問題,并且不要把問題轉嫁到他人身上。

名人

波西華羅威爾(Percival Lowell)10、20世紀天文學家,預言會發現冥王星。
日本演員吉永小百合,代表作《細雪》。
日本電視節目主持人田中義剛,代表作《TV電視冠軍》。
美太空人尤金塞南(Eugene A.Cernan),他是阿波羅17號登陸月球行動的總指揮,也是在太空漫步的第二人。
俄國早期的抽象派畫家亞楞斯基(Alexei Von Jawlesky),他的一系列抽象風景畫《無言之歌》,以窗外景致為主題,象征色彩和音樂的密切關系。
胡伯特(L.Ron Hubbard)作家、小說家及科紀作家,也是工程師暨哲學家。同時是美國科學論派教會的創立者。
德國作曲家及評論家休格活夫(Hugo Wolfe),他以300首鋼琴伴奏的獨唱曲贏得和舒伯特、舒曼、伯拉姆斯、施特勞斯基齊名的崇高地位。
出版商兼慈善家華特安倫伯格(Walter H,Annenberg),他出版了《電視指南》、《費城詢問報》,并創立安倫伯格傳播學校、曾任駐英大使。

塔羅牌

  大秘儀塔羅牌中最容易被誤解的是第13張牌,也就是“死神”。我們很少依它字面意思去解讀,事實上它的積極意義是拋開過去,超越限制并持續成長。所以,這張牌是希望人們避免沮喪、悲觀或憂愁。

靜思語

  時間的門會定期地開啟幾條不同的道路,而每一條路都是值得探索的豐碩大道。

優點

  包容、勇敢、投入。

缺點

  觸角太遠、自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