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拍

1. 手機上舉 45 度是最好的自拍角度。

2. 手機與臉的距離,以一臂至半臂為佳,拿太近的話臉會佔滿版面。

動態拍照

1. 掌握快門時間:建議可先確認手機按下快門到實際拍攝時需要多少時間,方便掌握拍攝時刻,才不會錯過關鍵時刻喔。

2. 善用連拍功能:拍攝動態物體時請開啟手機內的連拍功能,才能捕捉瞬間影像,事後再挑選最成功的照片。

人物拍照

1. 避免逆光拍攝:拍照前要看看鏡頭有沒有正對著陽光,不然被拍攝者的臉會像在陰影下變得黑黑的。

2. 不要使用數位變焦:一般數位變焦會把粒子放大,形成粗糙的畫質,如果可以使用腳步推進距離,盡量移動你的腳來拍攝吧。

遠景拍照

1. 確定拍攝重點:如使用自動對焦的手機,當然要選擇一個拍攝重點瞄準在自動對焦框內,讓相片有一個對焦中心點。

2. 雙手持機增加穩定度:遠景拍攝通常都是範圍大的畫面,所以穩定度相對重要,建議要使用雙手來讓鏡頭更穩定。

3. 避免陽光直射鏡頭:陽光的力量實在太強,如果拍攝遠景要邀太陽一起入鏡,會發生曝光不足的情況。

夜間拍照

1. 背景很亮的情況下須開閃光燈:閃光燈可不僅只在黑暗下才有用,如果背景真的過亮,導致人物的臉黑黑不清楚,建議打開閃光燈讓人物臉上有光。

2. 善用手機亮度調整:如拍照的環境太暗,可調整亮度適時作一點曝光補償,讓整體亮度提升。

如同看電影時會將手機關機或者靜音模式,因此適時關掉照相手機也是日常禮儀。請參閱以下的使用原則

*拍攝陌生人的相片之前,請先取得同意。

*務必確認該場合是否禁止使用相機或照相手機。例如飛機上、法院、演唱會場與軍事基地,都不允許使用相機或手機。

*請不要用相片「轟炸」別人。手機或電子信箱的儲存容量有限。試著將相片儲存在線上相簿,例如 KODAK Mobile。

*務必確認收件人認得您的電子郵件地址。許多照相手機是以電話號碼而非名字傳送電子郵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