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97/12/27)在基隆逛街時發現Show Time秀泰影城因為週年慶的關係,所以正在特價中,票價很便宜~一個人只要NT$190元整,兩個好像也只要$300元~~剛好那時有一部想看的電影就是日劇神探伽利略的電影版-嫌疑犯X的獻身,所以在隔天(12/28)就去看了!!(其實原本是想看早上十點多的早場,結果睡過頭了,就只好看三點多的那場了 = =|||)

  一開始的爆破場面還滿震撼的,想說應該內容跟日劇差不多,會有用科學的手法來解釋犯罪的手法,結果看下來不是那樣子的,雖然內心是有點失望,但我還是覺得那部電影是相當好看的!尤其是以愛情來說,那是相當感人的!!所以強力推薦XDD (p.s剛忘了說,其實我沒有看過小說版,只看過日劇版,而依據原著小說所改編的電影,可能對讀過小說的人,又有看過電影的人會有一番不同的感覺吧

 

愛情,是最大的迷團
半年內狂銷50萬冊,囊括五大桂冠
2006年最重要的推理小說!
日本史上絕無僅有的紀錄----
一舉奪下第134屆直木獎
第六屆本格推理小說大獎
首部囊括日本三大年度推理小說排行榜冠軍的頂尖傑作
「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2006年」第一名
「本格推理小說BEST10 2006」第一名
「週刊文春推理小說BEST 10 2005」第一名

  總是透過窗戶凝視著隔壁女子的孤獨數學天才,和女兒相依為命於都會一隅的寂寞女子,兩道孤寂的靈魂,因為一場偶發的犯罪交會,他決定獻出一切,只為帶給她永恆的幸福;

  面對著這般義無反顧的犧牲,她又該如何做出人生最困難的抉擇?這段賭上生命的愛情之路盡頭,將會有著什麼等待著兩人?

究竟愛一個人,可以愛到什麼地步?
究竟什麼樣的邂逅,可以捨命不悔?
邏輯的盡頭,不是理性與秩序的理想國,
而是我用生命奉獻的愛情。

「這是我所能想到最純粹的愛情,最好的詭計。」
東野圭吾自信之作,創作生涯偉大的頂點。

以上內容由博客來書籍館提供。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3506

 

!!以下可能會有劇透 + 主觀思想!!不想看的人請自動忽略~XD

→ 確定嗎?? ↓ ↓ ↓

↓ ↓

嫌疑犯X的獻身 日本官網在此 → http://yougisha-x.com/

  因為是三天後的心得,所以內容只記得自己覺得印象深刻的而不是那麼詳細,所記得的電影情節大概是講述:

  一開始的畫面,就是上一段所講到的爆破場面,男主角(福山雅治 飾 湯川學)女主角(柴崎幸 飾 內海薰)也出現了!再來就是第二男主角(堤真一 飾 石神哲哉),也就是數學天才的出場了!與其一起出場的還有第二女主角(松雪泰子 飾 花岡靖子),也是數學天才的鄰居,喜歡的人(其實關係應該沒有那麼簡單,因為她救了他一命,給了他活下去的希望,也是整部戲到了最後最感人的地方)其他還有出場的角色,像是日劇中也有出場的 北村一輝 飾 草薙俊平、渡邊 飾 栗林宏美、品川祐 飾 弓削志郎、真矢 飾 城之內櫻子。

  造成整起事件的導火線是花岡靖子的前夫到她的家中,應該是拿錢吧,因為他欠地下錢莊很多錢,最後起了衝突,不小心跟女兒一起把前夫給弄死了,而在這起衝突的期間,因為聲音還滿大的,所以住在隔壁的石神哲哉自然就發現了這個秘密,並出自內心想幫助她們母子倆人,協助她們三人合力隱瞞這起死亡事故。因為這個事件的發生,把所有的人物都串聯起來了……

  一開始警方也是相當懷疑死者的前妻也就是花岡靖子!但一直無法確定(因為這裡面隱藏了另一個大秘密!),而在調查的過程中,內海薰知道了石神哲哉是湯川學所賞識的人,因為他說過:「他是一個天才。」,湯川學認為石神哲哉是他的朋友。(所以後來他才會那麼地痛苦)在一開始的時候,我以為石神哲哉對花岡靖子非常迷戀,到極乎可怕的地步,但其實不是,背後是個奉獻的愛情、不求回報的愛情,只是希望她們母女能夠幸福的活著。

  其中的過程就不多詳細描述了,重點之一可是在那其中啊!!快點去看吧,不管是讀小說還是看電影都是很值得的!XD

  最後,那場景應該是最感人的一幕了。石神哲哉為了她們母女的幸福,殺了一個流浪漢(這就是前面提到的另一個大秘密!),而湯川學為了女友,忍著痛苦,對石神哲哉說了事情的真相,也跟他說已經對花岡靖子說出了真相,但湯川學因為無法瞭解為何石神哲哉可以為了他所愛慕的人,而放棄了大好前程,繼續研究他最喜歡的數學、四色問題呢?當他向他詢問的時候,他沒有回答,湯川學很難過,因此而流淚了(這時,我才想到湯川學也是一位人啊,也會對朋友放棄了前程、犯罪而流淚痛苦,不然在印象中,都是一位不輕易流露感情,都是以理性思考著。)還有另一個感人的場景,那就是在最後電影中石神哲哉用影像說明了為何他會為了她做出那些事情…她最後也認罪,兩人一起痛苦、流淚的場面,看下來是讓人想哭的~

  在看電影的過程中,有幾次都想流淚了,可是最終都沒有流下,只是眼眶濕了而已,原本以為自己一定會邊哭著邊把電影給看完,可能是因為一開始就已經知道是悲劇的關係吧。

  改天有時間再補日劇的~XD

- - - -

剛收到的圖:祝賀一下吧!Happy New Year >///<

☆╭┐┌╮☆°.﹒
╭┘└┘└╮∴°☆°
└┐..┌───────╮∴°
╭┴──┤HAPPY        ├╮
│o o│牛 YEAR    │●°
╰┬──╯                    │ ∴°﹒
☆ ˍ|ˍ/ˍˍˍˍˍ /∴☆
祝2009年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